首页 > 协会概况 > 正文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6年06月01日    来源:www. 57365.com
? www. 57365.com简介

www. 57365.com简介 

【概况】

www. 57365.com(英文名称为:CHINA ASSOCIATION OF WORK SAFETY,英文缩写 CAWS)是面向全国安全生产领域,由各相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以及专家、学者自愿组成的,并依法经民政部批准登记成立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

200815日,www. 57365.com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其中理事154名,常务理事101名,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华山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2012417日,www. 57365.com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理事会现由231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144名,会长由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原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管局原局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委员赵铁锤担任。副会长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鸣起等34人担任,孙华山、李毅中、纪明波为协会名誉会长,李清印、黄海嵩为协会高级顾问。

协会现设有综合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宣传教育培训部、组织联络部、标准化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国际合作部等7个部门,设立教育培训、安全评价、班组安全建设、安全文化、信息化、中小学安全教育等6个工作委员会,危险化学品、劳动防护、冶金安全、矿山安全、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矿用产品、轨道交通建设安全等7个专业委员会,共13个分支机构,并专门成立了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由赵铁锤会长担任,名誉主任委员由王玉普、李毅中、濮洪九同志担任。

截至2016年,协会共有单位会员1963家,其中中央企业63家,地方大中型企业771家,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中小学等事业单位125家,社团组织60家,安全生产专业服务机构489家(包括安全评价276家,教育培训127家,安全生产检测检验86家),小微企业455家。

【宗旨】

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安全发展指导原则,贯彻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团结和组织社会力量,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技术、管理水平,为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实施安全生产发展战略,提高全民安全素质,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在有关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安全生产工作者和政府部门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促进我国安全生产状况的根本好转贡献力量。

 

【主要业务范围】

() 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调查研究,为国家制定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方针政策、发展规划和安全生产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

() 参与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标准规范的研究和制定;

() 收集、分析、交流安全生产信息,编辑、出版会刊,开展安全生产自律活动;

() 组织安全生产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的研究、鉴定、评定、展销和推广应用,推动安全生产科技创新,促进安全生产科技进步,为实施“科技兴安”战略服务;

() 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总结、交流和推广安全生产先进管理经验,组织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文化素质;

() 承担安全评价、安全培训的资质认定、资格认可前期工作;

() 开展安全生产公益性活动和咨询服务;

() 开展安全生产国际合作和交流活动;

() 为会员服务,反映会员的意见和要求,维护安全生产工作者的合法权益;

() 承办政府部门和有关单位委托的其他事项。

 

【组织机构】

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是www. 57365.com的最高权力机构。理事会是大会的执行机构,常务理事会行使理事会闭会期间的职责。

www. 57365.com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以及秘书长经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理事会主要由大型国有生产经营单位、知名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相关团体、行业管理组织的会员代表组成。理事会每届任期5年。

www. 57365.com现有13个分支机构,包括6个工作委员会和7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教育培训、安全评价、班组安全建设、安全文化、信息化、中小学安全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危险化学品、劳动防护、冶金安全、矿山安全、安全生产检测检验、矿用产品、轨道交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是www. 57365.com的常设办事机构,由秘书长主持日常工作,下设综合管理部、资产财务部、宣传教育培训部、组织联络部、标准化办公室、科技发展部、国际合作部等7个业务部门。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