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全新闻 > 会员快讯 > 正文
我校在数字出版领域申报国家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www. 57365.com www.cchrcc.com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北京邮电大学网站
    3月20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正式函件通知,我校出版社申报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科技类专业智能教学平台”项目成功入选由教育部选推的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2018年入库项目。该项目的入选,实现了我校在数字出版领域申报国家项目零的突破。

  “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2010年启动设立,是为贯彻落实《国家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效实施重大项目带动产业发展战略,推动我国从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大国向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强国迈进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闻出版业“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该项目库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等部委的大力支持,被国家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列为重点支持项目,入库项目将优先获得国家文化专项资金的支持和资助,目前项目库建设已成为新闻出版产业发展最重要的“助推器”。

  我校出版社数字出版转型将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立足于服务高等教育信息化,通过“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科技类专业智能教学平台”项目,旨在打造一个延展性很强的兼具数字出版和智能教学的知识服务平台,全面实现信息科技类专业课程的数字化资源和创新型教材建设。力争三年内从各个方面推动项目的顺利落实。

责任编辑: 安全生产协会信息员